永遠記住,你我都是業務,只是你準備好拿什麼來『』了嗎?






 


時代快速的變遷,社會不斷的進步,但我們下一代的競爭力,卻沒有以等比的方式成長,


留在他們身上的,盡是一些令你嗤之以鼻的想法、錯誤的價值觀、好逸惡勞的態度跟不勞而獲的念頭。


    先前有一位大學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來應徵『業務助理』的工作,一坐下來,


我還沒問她問題,她倒是先問了我四個問題:


1.  請問你們是否有『 勞、健保 』?


2.  請問你們是否有『 週休二日 及 三節獎金 』?


3.  請問你們是否可以『 準時下班 』,因為我晚上都要陪我男朋友 …


4.  我不要做業務喔,還有,如果薪資 低於 NT$ 30,000 元,我就不考慮了 !!


    這就是我們的下一代,滿腦子想的都是企業可以提供她什麼福利,她完全不在乎她可以拿什麼來『換 』!! 


 這樣的態度,令我感到相當悲哀。


我好奇地問她:你真的準備好要出來工作了嗎 ?


她說:是阿,不然我幹嘛來面試 !!


我又問:你可以談談你的專長嗎 ?


她回答說:我很會唱歌喔,我的個性很好 !!


我再問:還有其他的專長嗎 ? 或是你的人格特質是什麼 ?


她回答說:只要不要當業務,一般行政工作,接接電話、打打電腦,我都可以阿。


我又問:為什麼你那麼討厭業務工作,你知道什麼是『業務』嗎 ? 你曾經做過嗎 ?


她回答說:沒做過阿,只是當業務要跑外面,皮膚會曬黑,而且我討厭推銷東西!!


我再問:你知道你現在就在當一個業務 如何推銷你自己 ?


她回答說:才不是勒,我是來面試的 !!


  不知道你是否也跟我有同樣的衝動,想要拿個榔頭從她的腦袋狠狠地敲下去…。


但,就某種層面來說,你跟她一樣,不想做業務,對嗎 ?


如果你跟她一樣討厭業務工作,那很抱歉,我必須很鄭重的告訴你,請你豎起耳朵聽清楚了:


全世界,每一個人都在做業務,上至總統,下至農夫,無一能倖免,怕的是你不知道而已。


既然說到『業務 』,就來跟大家談談,到底什麼是業務 ?


在此我們先定義一下,什麼是『業務?


只要最終達到『成交 』,或有『交換行為 』,都叫做業務 ( 這是終極目的)


在古代沒有業務這個名詞,但有四個字,詮釋的恰到好處『以物易物 』。


接著跟大家說明一下 365 行,行行都是業務: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     :超級業務員。每到選舉時,他就會一天到晚兜售他的政見,希望你可以把神聖的一票投給他。


     :她銷售的是思想、信仰。


     :超級業務員。兜售他的專業知識、學識,換取報酬。


     :超級業務員。銷售他的醫術、專業,換取報酬。


     :中級業務員。靠著他捕魚的技術,換取金錢。


     :中級業務員。費盡千辛萬苦種的稻,所為何來 ? 當然是賣給你我囉,不然自己吃嗎 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就算自己吃,你也是得用自己的勞力、時間,去換取,你始終是個業務。


客服人員  :一般業務員。銷售你的專業、你的服務,換取一份糊口的薪資,讓你可以生活下去。


公車司機  :一般業務員。銷售你開車的技術、你的時間,換取金錢。


     :人類吐出的二氧化碳,是它賴以生存的必要成分,我們與它交換最需 要的氧氣。


        因此不要再對業務有任何的曲解與不敬,沒有了業務的行為,世界將無法轉動,


任何物種也都無法生存,因為所有的生命都是彼此賴以生存的對象,我們都在交換彼此的需要。


一個小小的助理、行政、會計 … 不論任何一個工作,都是業務;如果你沒有任何產值 』,


沒有拿點東西來與企業『交換 』,是不會有人願意給你薪資的,同時你還必須了解,沒有一家公司


可以捨棄業務行為。


妳感嘆時機不好嗎 ? 你認為經濟衰退嗎 ? 你想要百萬年薪嗎 ? 沒問題,


永遠記住,你我都是業務,只是你準備好拿什麼來『換』了嗎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生活中的小確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