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的~我真的有病,不要再問我為什麼每年都要去香港?因為假日在台灣出門去旅遊也是人山人海,
而民宿的價格也沒有多便宜,我年紀也大了,不想仿效背包客住得很克難,



我就是要有放假的FU~就要坐飛機出門,我不趕購物節大拍賣,接下來就是聖誕節,
香港聖誕節是整個城市都動起來,很給她溫馨的~而且11月搞不懂為什麼是香港的旅遊旺季
(有像有什麼國際展),行程整個大漲價,只有11/26到12/15日這期間旅費相較便宜一點,


早在一個月前就一直尋找適合的航班,價錢,飯店的組合。不是我愛罵開始該死的華航航空假期,
訂房回覆超慢,到底有沒有房不是最慢一天就知道了,人家國泰的超快(可惜這一次國泰假期出來的太慢,



一直到快11月底才出來~嘖嘖~害我一些口袋飯店名單都沒了)之前曾住過港島柴灣線的太古站的東隅兩次了,東隅說真的也不錯,只是很不習慣洗澡沒浴室門=_=!!!,最棒的是地點就在地鐵出口處,而且旁邊就是太古廣場,台灣人最愛的優衣褲,H&M都有,而且哪邊的環境社區是很多日本人&韓國人,感覺整個環境素質就比較高。



而第一順位就是"港島海逸君綽"。結果早就沒有房間了,華航機位早客滿,要不就要加價700到M艙,喂~一個人七百,兩個人1400耶~會佔到吃東西吃東西的預算耶而且差不多的價錢,我寧可搭國泰的。



說到這裡,有人可能會問為什麼要買航空假期,不買旅行社的套裝行程又有送東送西。其實,旅行社的行程乍看之下好像比較便宜(便宜的都住很遠,ex如心(荃灣),沙田,黃埔花園等),但是星期五出發要加價,我也不要快線來回和一日票,因為我的行程從機場進香港時,轉搭荃灣線反而比較方便。


感謝NIKKY殺手的介紹機場快線旅遊票分為1程機場快線單程+3日內無限次搭乘列車和輕鐵....HKD$220元=NT$824元
機場快線旅遊票分為2程機場快線單程+3日內無限次搭乘列車和輕鐵....HKD$300元=NT$1124元
離開香港前還可至機場櫃台退費HKD$50元
也就是實際這張三日旅遊票才HKD$170元=NT$637元
扣除單程機場快線HKD$100元,等於這三天內無限次搭乘我們只需花HKD$70元喔


所以搭巴士的話,記得身上一定要有零錢或八通卡才方便喔



隨性美食之旅行程表
DAY.1
台北 → 桃園機場(國泰) → 香港赤臘角機場 →→深水埠添好運茶點→公和荳品廠→缽仔糕→尖沙咀→海景嘉福酒店放行李→飯店對面的花園的聖誕溜冰廣場(買聖誕明信片)→體驗惠康超市補貨攜回飯店→尖沙咀站→渡輪往長洲吃海鮮→中環IFC APPLE→上環→陳勤記→ 回飯店休息



所以到機場出關後,直接往左手邊"星巴克"的方向,旁邊就有一個升降梯往下到巴士站,搭S1巴士(就是去玩昂坪360總站那邊)東涌站,先坐東涌線到荔景換車荃灣線(這兩站換車都在月台對面)再搭到深水埠下車。


ㄝ~很久沒上來寫了~為避免不小心文章又沒了,偶要先送出~等我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生活中的小確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